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西藏拉萨茶马文化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全国公开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8:06         文章来源: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西藏拉萨茶马文化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全国公开征集公告

 

根据工作计划,拉萨市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按照相关程序,对园区茶马文化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公开征集,诚邀符合资格条件的、有能力提供服务的单位参加。

一、征集背景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2014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园区总体定位为“藏文化的世界总部基地、藏文化旅游产品标准输出地、藏文化创意发祥地、高端休闲度假地”。作为西藏自治区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园区推出了《文成公主》大型藏文化史诗剧和《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等一批唱响时代旋律、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文化产品,先后获评 “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国家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化基地”“ 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规划建设茶马文化主题公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继承好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弘扬好茶马古道沿途各族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对于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

二、征集目的

通过全国公开征集,选取优秀茶马文化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全面、深刻、创新的展示茶马古道的历史变迁、辉煌贡献和未来发展,展示中华民族西南少数民族千百年以来的交往交流交融,展示党和人民在近代以来推动茶马古道沿线各民族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征集内容

茶马文化主题公园概念设计方案。

四、项目情况

茶马文化主题公园位于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云天路以北、文成大道以西、妙光大道以东,占地约100亩,计划投资0.8亿-1亿元。

五、征集要求

1、主题鲜明

突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历史渊源,突出茶马古道的发展变迁,突出茶马古道的重要贡献,突出新时代茶马古道沿线各民族的团结奋斗精神。

2、美观大方

公园规划设计要充分吸纳融合茶马古道沿线各民族文化特点,要充分吸纳西藏本地文化特点,充分吸纳拉萨文化特点,要同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功能定位和风貌相协调。

3、功能一体

要统筹考虑教育引导、市民休闲、公共活动等各方面需求,统筹考虑生态保护和景观美化。

4、节俭务实

要尽可能的节俭节约、就地取材,避免奢华浪费。

六、投稿要求

1.征集对象要求:

须为独立法人,原则上应具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乙级资质或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

2.征集方案要求:

1)应征方案须为原创,且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作品涉及到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一切法律责任由应征方承担。

2)所有应征方案,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归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应征方案进行再设计、展示、建设的权利;享有自行使用、授权他人使用应征方案用于实地建设的权利。

3)凡参加本次方案征集活动的应征单位均被视为承认本征集公告的所有条款,并按本征集公告规定条款完成方案。

3.投稿方式

方案要求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形式投稿,内附设计方案的解释和说明。

方案以当面报送或特快专递方式在规定日期内送(寄)至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并在信封处注明“征集方案”字样。方案须附上应征单位详细的联系方式,加盖本单位公章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复印件,本单位策划、执行的成功案例等。

七、相关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本公告发出之日起至2021年1月10日18:00前为应征单位报名时间,应征单位须将本单位资质证明资料及单位简介加盖公章,寄(送)至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

2、截稿时间

2021年1月31日18时前,各应征单位按照以上要求提交方案。

3、评审时间

2021年2月10日前(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按照规定程序对所有应征方案进行现场评审,应征单位需准备PPT汇报方案和方案文本。

4、结果和运用

经评审,选定前3名作为候选方案,最终采用的候选方案按照有关标准支付设计费用,另两名候选方案按评审得分,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奖励。

八、其他

1、方案被采用后,方案策划者在方案未执行之前,不得对外泄露方案内容,否则征集方有权追究其相关责任。

2、本公告解释权归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

3.征集人及联系方式

征集人:拉萨市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

址:拉萨市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宝瓶路1号

咨询联系人:李霞

咨询电话:13989017825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