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动态

第12期-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1:10         文章来源: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第 12 期

2020   2      4

 

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开展新型

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区市党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公告》及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通知要求,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具体领导下,并鉴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参加人员地域广、聚集密度大、流动性强的实际情况,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中心及时制定了《拉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方案》,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并建立了应急处理报告制度。节日期间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不瞒报、缓报、谎报。

      二是,严控人员进入。中心于1月31日在中心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自2020年2月3日起,凡是到中心现场进行开评标、组织报名及办理其他业务的人员,要服从中心工作人员引导,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并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对未戴口罩、未出示有效身份证明、体温异常等人员,中心不允许进入,并及时将体温异常人员进行隔离,报告给有关部门。逐一通知近期开标的项目交易主体,建议对非紧急特殊项目予以延期开标。

      三是,强化内部防控。中心定期用消毒液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并购买了喷雾器、红外体温计、口罩、硫磺皂、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做到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多报告,上下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求每个人既要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个人防护措施,讲究个人卫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杜绝聚会聚餐等群体活动,又要引导家人和外来办事人员做好相关防护措施。